The Wayback Machine - https://www.gajah.com.tw/talk.html
外遇調查處理專家

外遇心裡話

本來相愛的我們,感情何時開始變質?
在逐漸平淡與不耐的情況下,另一個出現的她/他是否彌補了對方心裡的空缺?

我該如何走過外遇風暴?


心愛的另一半外遇了,夫妻二人該怎麼面對這場外遇風暴,要怎麼樣處理才最為適當呢?


1.保持平常心,正視你心裡的感受
一旦外遇事件被揭露,夫妻雙方都會受到感情上的衝擊,受傷的一方也許自責、也許失望、憤怒或是悲傷,而劈腿的一方則會面臨情感選擇的衝突。這時的你們,不要過度壓抑自己的情緒,試著將你的感受告訴親密的人,你要知道,你並沒有發瘋,或是情緒不穩定,這都是正常的反應。


2.好好想想,決定要繼續或是結束這段關係
如已經發現外遇,你就必須面對該留還是該離的抉擇。這確實是個左右兩難的問題,因此需要你理清自己你自己的思緒想法以及心理感受,考慮清楚自己對感情的原則與盼望、對方是否值得信任、雙方是否契合。這個決定很難,影響了這段感情的未來,因此更需要深思熟慮的思考,尤其對於有小孩的家庭來說,更是複雜。


3.重心建立彼此間的關係
如果你是被劈腿的一方,需要很強大的心去重新經營兩人的感情。你必須注意,不要將這個錯誤再次提起,也別用懲罰、或要對方彌補的心態來繼續這段婚姻。一旦你選擇的原諒,就必須努力讓事件成為過去,並開始重新建立對彼此的信任感。


婚姻是件不容易的事情,要如何保持新鮮感及親密感,都是每個人必學的課題。我們都沒辦法預知另一半會不會背叛自己。但若是發現外遇了,就請你用正向的態度去面對,理性的思維去處理。無論是再給彼此一個機會,或是對情人說再見,你都需要冷靜的去解決問題,千萬不要因為外遇事件,而造成不可挽回的憾事。


top